Ca加Zn

是萌新,苦逼高三牲,一个爱写文的,米游社同名

【叶荧】旅行者生贺

  这是一个在那边陆陆续续写了一个多月的生贺,这边就合并发了(多字预警)

  两人生日差不多就都写一起了,姑且算是结束了叶荧cp篇

  还有好多文会抽时间搬过来

  话不多说,正片开始

  

  

  今天,是空和荧的生日

  往年他们是可以出去大吃一顿然后各种拍照的,自从空的一次杀手行动暴露后,还在上学的荧也被仇家盯上,他们便蜗居在璃月某地的一个小楼内,靠着几个手下送来的食物过活

  这是娇生惯养的荧未曾有过的黑暗日子,在这个见不得光的地方,她身体日渐消瘦,脸上呈现出不健康的白,时常因为低血糖晕过去,她从没抱怨过什么,蜗居的日子里仍然抱着书本好好学习

  时间越长,空越觉得过意不去,特别生日这天,即使以前生活入不敷出,他也能在生日这天搞来一个大蛋糕,但现在是有钱也花不出去

  他们一出门,就可能暴毙在楼道里

  

  杀手都把给空送物资的委托列为高危委托,来送物资的手下换了一批又一批,有些半路死了,有些辞职不干了,有些因为被人贿赂让空当场俘虏,五花大绑扔在房间角落里

  由于“豢养”的人太多,空和荧已经断粮两天了,只能喝带着一层厚厚水垢的白开水充饥,而软件上的委托,尽管空把报酬提升到了两倍,三倍,仍然无人接取

  “10w+浏览,无人想接”荧有点崩溃

  空皱了皱眉,如果实在不行,那只能……

  空看了看他的俘虏……

  “哥哥,别!”荧知道她的哥哥有什么危险的想法

  “我有必要出去一趟了”空走进卧室,换了一身轻便的衣物

  “不要!哥哥,你不能冒这个险”

  空崩溃了,自家妹妹竟这么蠢,几天前本来物资就所剩无几,还要给俘虏分一些,现在自己都要饿死了,既不允许他杀人充饥,也不允许他冒险去找吃的

  真是个笨蛋

  “荧,你想让我们都饿死吗”

  荧不说话了,但仍然死死拉住空不让他出去


  一个电子音打破了这个僵持局面

  「杀手金鹏确认接取委托」

  “是魈哥哥!”荧放开了紧紧撰着的衣角,飞扑到手机上,两眼放光的看着公告和满屏的弹幕

  空却高兴不起来

  他多次告诉魈,无论这里发生什么情况,都不要管他,不然魈也会和他们一样失去自由

  他犹豫着要不要把送物资的委托撤回,但看着已经被折磨成那副样子的荧,就狠心把这个想法收回了

  “他做出的决定,都是经过深思熟虑的,罢了,荧饿不死最好”


  许久之后,门铃响了,空戴上假面具,透过摄像头查看外面的情况

  “哥哥,不用怀疑了,一定是魈哥哥啊”

  荧毫不犹豫的打开门,却看到了一个红卫衣的陌生人

  “哥哥,危险!”

  空还没反应过来,就被荧一把推开,荧挡在空的前面,手里举着一把水果刀

  这一下损了荧的全部力气,她因为体力不支踉跄了一下,空赶紧扶着她

  “万叶,家妹出丑了,请进吧”

  空把荧扶到沙发上,给她灌了一杯没有多少糖的水

  万叶反复确认了外面的情况,把门关上了


  万叶这回带来的物资,足够七天吃的

  一个人能带来这么多物资,实属不易,更让人意外的是,还有个小蛋糕,奶油做的造型没有丝毫损坏

  “你要过生日了,魈前辈托付我给你带一点礼物,这蛋糕,要是尺寸再大点,我就不能确保这造型能否完整了”

  万叶松了口气,路上多么艰辛,从他黑色裤子上的斑驳黑影就能看出来

  这种情况下还能送出一个完整的蛋糕,空想也不敢想,自己也是一个小心谨慎的人,却总是因带不回一个造型完整的蛋糕被妹妹反复吐槽

  “万叶,你的生日也快了吧”

  “嗯,昨天”万叶把食物推给空,“别只顾着和我说话,赶紧吃点东西吧,你比你妹妹还憔悴”

  空拿着馒头狼吞虎咽起来

  “那些俘虏,你打算怎么处置”万叶看着那些在地上饿成疯狗的人

  “你定”

  “最好别留着”

  “别让荧看到,趁她没醒,马上解决掉吧”

  万叶给每个俘虏都分了一个馒头,里面夹着速效毒药

  “都是生计所迫的人,为何要以迫害他人生计为生呢”万叶叹了口气

  这句话,不止说给那些死去的俘虏听

  “家家都有本难念的经”

  空给荧温了一杯牛奶


  荧醒来了,万叶正想拖着死去的俘虏出去,想找地方埋了

  “万叶,不多留一会了吗”

  “不了,她刚醒,怕再吓到她,我下次也不一定能来这里了,你们也考虑考虑搬家吧”

  “内个,万叶,挺不好意思的,祝你昨天生日快乐”空挠了挠头,自己确实没什么东西可以送给万叶,有点愧疚

  “祝你们今天生日快乐”

  万叶笑了笑,关上了门

  

  

  

        晚自习下课,荧合上书本,趴在桌上睡着了

  “别睡了,影,快把东西拿出来”

  八重神子轻声把影叫醒

  “你给她吧,我再睡一会”

  影把蛋糕放在桌上,又睡了过去

  八重神子把盒子打开,皱了皱眉,蛋糕上面的奶油装饰已经面目全非了

  果然,把买蛋糕这种细致活交给影根本不行,神子叹了口气,小心的插上蜡烛

  她向坐在靠近灯位置的久岐忍打了个手势,久岐忍会意将灯关上

  察觉到周围光线的变化,荧警惕的坐了起来,不安的向周围看着,却被两只大手捂上眼睛

  应激反应使然,荧反手掐住身后那位的有着八块腹肌的腰,随后来了个过肩摔

  这一摔,荧彻底清醒了,看到被她头朝下扔在地上的荒泷一斗

  “啊——,疼疼疼,疼死本大爷了……”荒泷一斗乱叫着

  久岐忍赶忙把灯打开,周围的同学先是大惊一场,随后爆发了一阵哄笑声

  清醒过来的荧不知道说什么好,红着脸挠挠头

  影也从睡梦中惊醒过来,懵懵的看着这种场面

  一旁的夏洛蒂忍不住拿出相机拍下了这一幕

  “是不是又害怕了,小家伙”八重神子安抚着荧坐下,说“大家想给你过个生日,来,看看大家给你买的蛋糕”

  一个装饰面目全非的蛋糕,荧忍不住哭了

  她的哥哥,和她同天生日的哥哥,每年都会给她买蛋糕的哥哥,总是带不回一个花样完整的蛋糕的哥哥,已经死了

  “这又是怎么了”

  大家一时不知道怎么办好

  “唉唉唉?哭什么啊,本大爷绝不允许自家兄弟在生日这么大的节日里伤心”

  一斗揉着被摔出个大包的脑袋,使尽浑身解数逗荧开心

  周围笑声不停,气氛感染下,荧也把失落藏在心里,跟着大家一起狂笑

  “哼哼,看吧,安慰人这种事还得看本大爷”

  “行了,老大,收着点吧”久岐忍说“要上课了”

  八重神子匆忙把蜡烛点燃,随后久岐忍关上灯

  “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

  “祝你生——日——快↑↑↑——乐———”

  一斗的声音把路过的外班同学都吸引过来,透过教室的门窗好奇的望着  

       一时间,周围充斥着笑声和“生日快乐”的祝福

  荧含着笑,吹灭了蜡烛

  

  去年这个时候,她和哥哥被困在小楼里,险些饿死,有一个陌生人送来了食物和造型完整的蛋糕

  她认识了枫原万叶,一个代替哥哥和魈照顾她的人

  她和枫原万叶学会了格斗技巧,生存技巧,继承了哥哥的软件,偶尔代替哥哥执行杀手任务

  自从哥哥死后,魈再未出现,她的生活已经恢复如常

  这一年的生活,回顾起来,或许比某些人的一生都精彩

  

  

  

  

        “你确定要去吗”枫原万叶说“生日当天最好心情愉悦,不然影响一年的运气”

  “我想陪哥哥过个生日,而且,我已经很坚强了”

  “哦?”

  万叶靠近,看着荧的大眼睛上已经噙满了泪水

  “又说谎”

  “我……你……你欺负我!!!”荧跑回卧室哭了起来

  万叶不知道荧在生气什么

  “……这个时候你就应该陪着她,别让她独处,她生气的时候可不记人好,她无理取闹的时候别跟她讲道理,她这时候吃硬不吃软……”

  那年和空闲聊时的话,突然在耳边响起


  万叶思索了一下,推开门

  荧坐在窗边,眼神空洞,她也不知道她在生气什么,但现在她就是在生万叶的气,正在思考怎样离开他

  “你来了”荧说“我有些事跟你商量”

  “什么事”

  “我觉得我们这么长时间同居,关系始终不伦不类,而且我已经成年了,该去自己……”

  荧没说完,看着万叶的眼神逐渐可怕,把后半句话咽了下去

  “长大了?”

  “……嗯”

  “想独立了呗”

  “……不是,我是说……”

  “你魈哥哥怎么说的,给我复述一遍”

  荧被万叶突然转换的语气吓住了,这与一直温柔的万叶大相径庭,感觉更像是哥哥生气时的样子

  “我不能继续照顾你了,这位是枫原万叶,我的好友……”荧怯怯的看了万叶一眼,低下头去“除了在学校,切忌离开他半步……”

  “记性不错”万叶说“你偷跑出去多少次了”

  荧不语

  “我禁锢你的自由了,是吗”万叶收起了刚才的语气,缓和了起来

  “没有,万叶是为了我好……”荧许久之后才开口

  “那你还觉得我们的关系不伦不类吗”

  荧又不说话

  “你希望我们是什么关系”

  万叶忽地上了床,与荧面对面,看着她

  看着那赤红的能让人陷进去的眼睛,荧的手心不断的冒汗,脸色也已经红透了

  她不知何时喜欢上了这个男人

  与荧相处久了,万叶早就发现荧的这点小九九,这次也只是想逗她一下

  不曾想,荧竟把万叶扑倒在床上

  “我不想要万叶哥哥,我想要个男朋友”

  万叶懵了一下,然后一个翻身,将荧压在身下,擒住荧的两只不老实的手

  “那我们以后就是这种关系了”

  “不过,为了我,你得带上这个”荧从万叶身下挣脱出,从书包里翻出了(咳咳)

  万叶无语,她分明是早就准备好的,他甚至怀疑赌气其实是个“圈套”

        不过这还是太随便了些……

  她才成年就迫不及待的把自己送出去了?如果阿空在世,一定会提着单手剑到处追杀占他妹便宜的人吧

        万叶这么想着,但身体却不听使唤了

  米和水都下锅了,不煮饭有些说不过去了吧


  房间一片狼藉,窗帘的一侧由于大力的拉扯而掉落,被压上一点褶皱,边角晕上了一片红

  夕阳西下,一缕阳光照射进来,驻足一刻便觉得面红耳赤,匆匆逃离

  天色暗了,万叶率先醒过来,轻轻的把枕在他胳膊上的荧推开,开始收拾这一地狼藉

  随后他听到了很小声的哭

        “……疼……”

  “别哭了,床单拆了洗洗,还有窗帘”

  “你凶什么凶”

  荧的哭声更大了

  万叶无语,成长的只是年龄,荧终究还是小孩,这样刺激一下估计好长时间不敢和他对视了

        万叶也是第一次,情况不比荧好哪去,回想刚才的画面和不知道能不能洗好的床单,又觉得好像犯了什么大错

  一会赶紧安排个蛋糕吧,最好造型完整,不然这小孩又要闹了



  

  

  

  天朗气清的秋日,自行车车轮滚滚,压在满地红色黄色的落叶上,发出噼啪的脆响,微风扑在脸上,惬意至极

  自行车前面,是一个黑色卫衣的男孩,自行车后座,是一个身着白裙的女孩,郎才女貌,无论什么时候都是一道养眼的风景线

  但如果凑近,会看到女孩腿上的一包白色纸钱,听到女孩小声的哭


  万叶翻出了他的黑色卫衣,每次祭奠空时,他都会穿上这件卫衣

  但今年,他要祭奠的不止是空,还有魈前辈


  魈在不久前,只身一人找到谋害了空的杀手——代号「毒手」的胥,两人大战一场,两败俱伤,万叶和荧追杀到了胥,荧亲手结果了他,给哥哥报了仇

  而魈在被救治的路上死了

  荧按照他之前说的,把他安葬在空的旁边


  荧好久没和她哥哥一起过一次生日了,在她的死缠烂打下,万叶才答应下来,前提是荧要控制住自己,不能太伤心

  显而易见,荧刚坐上自行车就控制不住了

  万叶无奈,还是带着她去了

  这是荧,和她最亲近的三个亲人,一起度过的生日

  她多想哥哥和魈活着,一起祝她生日快乐

  “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

  “祝你生——日——快↑↑↑——乐———”

  “小家伙,过生日就不要掉小珍珠了哦,不然你哥哥会不高兴的”神子从树林里走出,端着已经插好蜡烛的蛋糕

  “今年我也没把蛋糕造型弄坏,进步了吧”影说

  “咳咳,别忘了兄弟我啊,还记得那年你给我一个过肩摔吗,哎呀,痛死我了,今天就罚你不许伤心,当着你哥哥的面,开心的过个生日,哈哈哈哈哈”

  同学们陆续从树林走出

  “你请来的?”荧问了在身边的万叶

  “想让你过个开心的生日,我倒是废了不少周折”万叶说“不过,你开心就好”

  “哎呀呀,抓紧许个愿吧,蜡油都要滴在蛋糕上了”神子说

  荧闭了眼,双手合十,沉思一会后吹灭了蜡烛

  “咦惹,虽然这么说不太好啊,我觉得这地方阴森森的,要不,兄弟,咱这生日回家过吧”

  一斗怕鬼,好不容易鼓起勇气来了这里,可不想在这多待下去

  荧拉起万叶的手

  “好的,我们回家”


  清风刮过,树林沙沙作响,带着一阵悦耳的旋律

  青色,黄色的小鸟,在林间嬉闹着,掠过树梢,擦下一片片黄叶

  他们,很开心  

评论

热度(5)